15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下午將送抵台灣,相對於目前中央釋出的第一波15萬劑AZ疫苗分配到各縣市給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施打,數量仍舊不足,尤其全台疫情最嚴重的新北市僅拿到1.8萬劑,要分配給全市3.2萬名醫護施打,還短缺1.4萬劑。市長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現在全國都缺疫苗,針對疫苗分配,不但要考慮醫護施打需求,更要有作戰熱區的部署思維,提供充分配備守住一級戰區。

侯友宜指出,現在全國都在缺疫苗,尤其在整個醫護同仁的量能上顯然是不足的,昨天新北市只配發到1.8萬劑AZ疫苗,還有1.4萬名醫護同仁無針可打。他認為在疫苗整個戰略部署上,必須要兼顧全國醫護同仁的疫苗施打量,同時也要調整為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

侯友宜說,在一級作戰區的所有醫護同仁們,他們需要更充足的配備,如何把雙北這樣一個一級作戰區的疫區,能夠防堵住,不要疫情再蔓延出去,就要給予更充分的配備力量去守住這一塊,因此在疫苗的分配,應該要有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