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嚴重,政府宣佈全台三級警戒,中央和地方政府都再三呼籲民眾「沒事乖乖待在家裡」。但上週末陽明山竟還是出現塞車潮,仍有許多不守規矩的人跑到陽明山踏青,滿滿人車,讓藝人吳鳳忍不住發文,強調去偏僻的地方不等於沒事,希望大家都能自律。

吳鳳日前發文,提到在國內疫情爆發後至今已一個多星期,相信大家的心裡有一種悶的感覺,但他也提醒大家,「國外這樣生活超過一年!」吳鳳也正向鼓勵大家,這一年台灣已經觀察了國際社會處理疫情的情況,所以現在有更多案例資訊可以參考。因此大家更應該共體時艱,乖乖待在家中防疫,好讓這波疫情趕快過去,不要增加醫護人員的負擔和困擾。面對陽明山週末塞車潮,吳鳳坦言自己也很想帶家人去旅行、或去一些沒人的地方,但他的腦袋立刻提醒他:「吳鳳!疫情就是這樣擴散的更快!」他認為,當站在前線的防疫人員努力工作時,若大家一心只想出去玩,「這個叫做自私。」

吳鳳嚴肅道:「台灣目前經過的日子不是在開玩笑,目前只能靠防疫人員跟人民的自律而已!」他認為經由這次疫情爆發,也教會大家很重要的一個教育觀念,就是自律!「防疫人員為了我們努力工作,她們犧牲很大!」貼文最後,他喊話粉絲:「這些日子會過,但是請不要忘記自律這件事。如果想要世界看見台灣的團結跟優秀的表現,那就一起好好自律吧!不然未來的日子會有太多後悔的回憶。」

吳鳳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吳鳳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