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的日本女星深田恭子在日本演藝圈長紅多年,是眾人心中的女神,聲勢不墜。未料,昨(26)日晚間她卻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她已罹患適應障礙症,會暫停演藝活動。她7月原定主演富士電視台戲劇,目前也得喊卡。突如其來的緊急停演,讓業界擔心起「到底發生什麼事」。

深田恭子24日才出席代言的「午後紅茶」記者會,當時她身著鮮紅色長洋裝亮相,敬業的她露出笑容,但已不復見招牌的肉肉臉,變得較為削瘦,引起粉絲關注。當時就傳出疑似生病,她的經紀公司也對外發聲明,據經紀公司堀製作公司指出,「我們的深田恭子,從去年春天開始就生病了,這個月醫生診斷出是適應障礙症,如今會先治療疾病,所以我們要取消7月富士電視台的電視劇演出,對於帶給大家的不便,深感歉意,請大家之後繼續支持深田恭子」。

根據榮總精神科的資料顯示,適應障礙(Adjustment disorder)乃是指「個人面對負面壓力或生活改變時無法適應的一種心理反應」。常見的症狀有憂鬱、焦慮、失眠等,通常是在壓力產生後的一個月內出現,若治療即時得當,或者壓力解除後,症狀可以在六個月內被處理及改善。

深田恭子原本要第4度演出富士電視台「木10」時段戲劇,如今卻在開拍10天前臨時退出劇組,導致目前劇組面臨女主角「從缺」的狀況。 而電視台相關人士透露,該劇劇本為她量身打造,演員陣容也考量了與她是否相合,但她突然宣布無法演出,也讓劇組一個頭兩個大,如同晴天霹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