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晚間迎來2021年第二次「超級月亮」,加上碰上月全食,因此有了「超級血月」的罕見天文現象,台灣時間約晚上七點也能看見。因此路上也能看見不少民眾駐足舉著手機,觀賞難得一見的奇景。藝人偉晉曾表示相當熱愛買水晶,昨天正逢月全食,也趕緊跟上其他礦主的腳步,把收藏的水晶拿到窗邊曬,沒想到卻被網友私訊警告「恐犯大忌」。

藝人偉晉熱愛收藏水晶,先前也曾經在直播中分享「只是喜歡看著水晶可愛的模樣,跟它們說說話就能讓心情變好」。昨晚恰逢難得一見的月全食,偉晉表示看到很多礦主都在分享晶礦在月光下閃閃發光的照片,便開心的也拿出自己的收藏「曬月亮」,更表示:「看他們閃閃發光,感覺超開心」。怎料,不久後卻被網友私訊警告:「今晚水晶不要曬月光喔!在風水上,5月26日血月,月蝕,陰氣重,忌看日月蝕及血月,免逢凶災,生不測禍根,犯多病」,明顯告誡把水晶拿出來曬血月,將會有不好後果。這讓把收藏的晶礦拿出來曬月光的藝人偉晉,驚呼:「不要嚇我」。

對於網友私訊警告,偉晉可以說是滿頭問號,接著表示:「不是啊,大家都在曬欸,而且網路上還有血月直播,照你這樣講,全世界明天是不是要死了,不要嚇我喇!今天我就跟習俗鋼到底」,接著還為收藏的水晶感到委屈:「我晶礦明明很開心的」,表示對於此傳言相當不採信,粉絲也紛紛留言,勸他不必太在意。

偉晉被網友私訊警告「晶礦曬血月恐犯大忌」。   圖:翻攝自偉晉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