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交通部公路總局也要求國道客運全面實施「簡訊實聯制」。昨(26)日傍晚交通部此長陳彥伯前往板橋客運站巡視,確認相關大眾運輸均已導入實聯制;他也再次呼籲,請大家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若是不得已要搭乘大眾運輸,也請做好防疫措施。

陳彥伯巡視板橋客運站售票大廳、候車區、月台及客運車輛,確認各國道客運公司均有落實做到民眾體溫量測、配戴口罩、清潔消毒、實聯制與控制人流等措施,他也上車掃描操作與測試,確認國道客運QR CODE張貼確有落實執行。

陳彥伯指出,交通部已要求全國各項大眾運輸務必確實執行運具場站清潔消毒,及人流管制等各項防疫措施,讓在疫情期間仍須堅守工作崗位及必須外出之民眾,能安心使用大眾運輸。客運業者均積極宣導乘客落實「簡訊實聯制」,幸好在全民防疫的共識下,大家的配合度都很高。

他呼籲,疫情嚴峻,請務必遵照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規定,儘量減少不必要外出,如仍有外出搭乘大眾運輸需要,交通部及公路總局已要求各大眾運輸運具落實防疫措施,也請民眾安心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