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的孫大千今天(2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批民進黨政府,起因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在記者會上暗示疫苗不會來台,孫大千怒轟:這就是民進黨口中的「真朋友」嗎?吳釗燮和蕭美琴還有什麼臉來面對台灣人民呢?

孫大千認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講了一大堆漂亮的外交語言,用白話文翻譯,只有下列三個重點:
一、因為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然算低,而周圍鄰近國家的疫情也比台灣嚴重,所以,台灣不會在美國優先考慮的名單,台灣人民可以趁早死了這條心。
二、台灣模式過去曾經有效控制疫情,所以,這一次台灣人民還是只能靠自己,美國老大哥只會在旁邊為台灣加油打氣。
三、台灣正在研發疫苗,可能在幾個月之後會出廠,美國會持續跟台灣在各個層級就疫苗密切討論。所以,與其期待美國疫苗,不如等著打國產疫苗,至於台灣人民撐不撐得到那個時候,就要看天意了。

而網友也在孫大千的貼文下留言表示擔憂 :「政府目前要做的是加價搶疫苗」、「現在台灣的疫苗採購超級落後,從去年說會有,到現在超級少,何時才能全國人民都可以打?」反映出民眾對於疫苗不足的焦急心情。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表示,美國釋出的疫苗還在擬定分配標準,不過台灣確診人數相比全世界仍算低。前立委孫大千表示,這就是民進黨口中的「真朋友」嗎   圖: 翻攝 孫大千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