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6日,阿富汗國防部發布聲明稱,阿安全部隊突擊隊前一日晚(25日晚)攻擊了巴格蘭省的一座塔利班監獄,解救了包括36名安全部隊成員在內的62名被關押人員。

阿富汗官員法哈德(Jilani Farhad,)說,行動中有7名獄警被殺,政府軍中沒有人員傷亡。阿富汗國民軍特種作戰部隊在一份聲明中說,沒收了武器塔利班,並摧毀了六輛屬於塔利班的摩托車。塔利班目前沒即對此行動發表評論。

今年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要從阿富汗「無條件全面撤軍」,結束這場耗時 20 年的苦戰。美國5月1日正式開始撤軍以來,有阿富汗平民在一系列的攻擊事件中被打死,塔利班也在全國各地佔領土地,包括北方的巴格蘭省、南部的赫爾曼德省、西部的法拉省和東邊的拉格曼省。

隨著美軍部隊的撤離,國際部隊也紛紛撤出,阿富汗境內的戰鬥雖然仍在繼續,但塔利班已揚言要報復境外勢力以及曾幫助過外國人的阿富汗人。澳洲部隊曾被指控在阿富汗濫殺俘虜,為了安全考量,澳洲已宣布將關閉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大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