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的疫情記者會上,針對某部份地方首長表態要中央同意申購上海復星醫藥的BNT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藥品、疫苗都需要經過申請,陳時中更是直接回應:「疫苗當然是在中央指導下來做統籌分配。」

目前國內已累計約有4,918例本土病例,逼近破五千人大關。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表示,已與德國BNT輝瑞疫苗中國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接洽過,預備動用2500萬預備金購買30萬劑BNT疫苗,免費供縣民施打。而相關話題近期不斷延燒,陳時中也不只一次反應並未收到正式的申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稍早曾回覆指出,上海復星並未申請藥證,應主動來向台灣申請藥證才可對台灣銷售疫苗。

陳時中今也在記者會上再強調,任何的藥進口都要經過申請程序,而台灣查核的程序非常嚴謹,「因為是打到人身體裡去,」他認為安定、有效並具有穩定品質非常重要,因此疫苗進口必需經過食藥署審核程序,並強調,疫苗當然是中央統籌分配。

除了BNT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發表見解指出,台灣確診率仍偏低,此數據恐會影響美國對台配送疫苗的時程。陳時中則表示,酈英傑任職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有很長一段時間,這是他個人離職時對台灣的觀察,並發表他的看法和見解,但他認為,酈英傑此翻言論和美國分配疫苗並沒有直接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