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校正回歸」一詞引發民眾熱議,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通報系統「塞車」的情形,導致無法即時公布正確確診數字。對此,數位政委唐鳳再度出手進行系統改良,經測試發現10分鐘可上傳500筆資料,有望加速確診通報的效率,並減少醫護工作的負擔。

為因應大量的確診者通報,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政務委員唐鳳等人,簡化確診通報流程,解決「校正回歸」的問題。指揮中心日前公佈,已經將資料輸入項目從28項簡化到8項,以加快回報速度。

而唐鳳繼「簡訊實聯制」以後,再度推出QR Code掃描的通報系統。民眾到醫院後,可先掃描QR Code到醫院系統內填寫個人資料,再將身分證字號報給醫護人員,篩檢時醫護就可以馬上調出資料,減少填表所花費的時間。

新系統經測試發現,上傳500筆資料只需要花費10分鐘,與先前的2小時相比,快速且方便許多。目前在台中榮總試辦的情況,24日共採檢211件,其中170件是使用新系統輸入,使用率超過8成,預計之後會陸續開放到其他醫療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