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波典型梅雨鋒面要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6)日表示,從目前預報來看,鋒面將在本周六、5月29日靠近北台灣近海,並徘徊約5天,由於31日至6月2日鋒面將在台灣陸地上,這3天可能出現劇烈降雨或雷擊,且有累積大量降雨機率,台灣水庫極度缺水狀況,可望獲得相當程度緩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日滯留鋒面減弱北移,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主要在午後山區及少部分平地。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35度,中部24至38度,南部24至39度,東部22至35度。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29日起台灣逐漸進入「典型梅雨鋒」南北徘徊的天氣型態,29至30日梅雨鋒靠近北部近海,31日至6月2日鋒面將移至北部陸地,全台處於很不穩定的大氣中,有激發「中小尺度」天氣系統的條件,並有雷擊、強風、瞬間大雨、冰雹等劇烈天氣發生的可能,且有累積大量降雨的機率,全台極度缺水的狀況,可望獲得相當程度的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