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不斷延燒,加上昨日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到6/14號,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根據今(26)疾管署更新的每日發病人數統計趨勢圖,他認為目前的回補案例雖然每天都會有一些,但數目不多,疫情一定會控制下來。

沈政男表示,有部份民眾擔心5月17日以後發病人數的降低,只因校正回歸還沒做好,或者已發病卻還沒採檢,會不會過幾天以後數字會再追上?沈政男說,回補的案例當然每天都會有一些,但數目一定不會多,不足以改變5月17日的高峰地位。

他表示,不僅僅台北、新北、中部的曲線都是如此,而他發現宜蘭的高峰則是出現在5月13日,「這可能是因為萬華案例在5月7日一次性移入,此後就沒有了。」沈政男表示,5月17日為什麼是高峰?因為5月12日的防疫升級,阻斷了病毒傳播鏈。由此可見,病毒潛伏期就是5天,超過5天的病毒算是發展遲緩,數目很少。

因此,沈政男表示,疫情一定會控制下來,也呼籲民眾和學生,在等待疫情過去的時候,也不能因為緊張擔心而荒廢該做的工作與該進行的學習。

沈政男稍早透過臉書表示,根據今(26)疾管署更新的每日發病人數統計趨勢圖,他認為疫情一定會控制下來。   圖:疾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