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去年因受美國制裁,決定放棄平價手機市場,出售了旗下榮耀(Honor)品牌業務。如今脫離華為的榮耀不僅回頭和小米、OPPO一起分食華為市場、爭取接手華為的舊合作夥伴徠卡(Leica),甚至下個月推出的新機還要搭載華為無法使用的Google服務。

綜合中港媒報導,榮耀6月將發布50系列手機,新機外觀有望延續V40系列的輕薄型設計,搭載高通最新的驍龍778G 5G處理器,機背設有5000萬畫素四鏡頭,採用上下圓環式設計。

不過,比起規格,外界更關注的是新機能否搭載Google系統及使用相關服務,包括Google地圖、Google Play Store應用商店和影音平台YouTube等,華為就因為缺乏Google支援,導致其手機業務在國際市場施展不開。榮耀德國官方已透過推特證實,榮耀50海外版將預載Google服務。

先前有中國科技部落客爆料,榮耀註冊了摺疊機商標專利,雖然華為也有摺疊機,但在售價及擁有Google服務的雙重優勢下,消費者可能更偏向榮耀。如今榮耀的非摺疊新機也將預載Google系統,顯見雙方已漸行漸遠,榮耀對華為的威脅日益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