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5)日指揮中心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14!端午連假也受到衝擊,不少旅客紛紛取消車票訂位。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指示,交通部相關三級防疫措施全都跟進延至6月14日,包括高鐵全車取消自由座、台鐵城際列車取消站票、車站每小時清消、場站不外借等措施都延長。

王國材指出,端午節連假自6月12日至14日止,配合三級警戒延長三級,以及加強連假期間的防疫,目前雙鐵的全車對號座措施將延長至6月14日止。

他也表示,端午節為國內重要的民俗節目,許多旅客將會返家,雖然近期雙鐵搭乘人數減少許多,但也要求雙鐵必須衡酌旅客訂票的狀況,調整疏運班次。特別是台鐵在服務短程通勤區間車,台鐵也應注意車廂狀況,讓旅客可以適度保持社交距離。

事實上,端午節假期5天疏運,高鐵加開103班次列車;台鐵全線也加開120班各級列車,兩者車票皆於5月14日起已開賣。目前對於是否實施減班、停售站票及高鐵自由座,雙鐵官方均尚在確認評估中,預計近日會對外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