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冠肺炎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暴增,但相關的訊息與通知卻產生塞車現象,讓疫情指揮中心連續數日「校正回歸」。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天 (25日) 質疑,政府通知確診者與其同住家人或公司進行篩檢和居家隔離,「會很困難嗎?」

林淑芬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近日確診數百人以上,她質疑通知家屬或公司篩檢和居家隔離,「會很困難嗎?」「這樣做不到嗎?」她提到,近日接獲陳情案,陳情人有家屬確診,但同住家人卻沒篩檢、居家隔離,還在外面上班「趴趴走」,她寫道:「為什麼會這麼荒謬呢?」林淑芬強調,這非篩檢量能或醫療體系之問題,而是行政業務的運作,她再次質疑「就這麼困難嗎?」最後她補充,政府未發通知,同住家人也應自行隔離。

另據稍早報導,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考量各項防疫措施生效至落實推動需要時間,請各地方政府持續加強監測、防疫及整備工作,並增加社區採檢站及提升採檢量能,強化檢驗及醫療調度應變量能,避免造成急診壅塞及增加院內感染風險。

此外,明(26日)起將開始實施「COVID-19傳染病通報作業新流程」,由各地政府每日通報社區採檢站篩檢量及陽性數等資訊,產製報表、面板分享共用,以利進行指標監測;另為防止高風險地區之社區篩檢站檢驗壅塞,指揮中心訂有「社區快篩站快篩處置流程」,協助地方提升篩檢工作執行效率。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於臉書質疑,政府通知確診者與其同住家人篩檢和居家隔離,「會很困難嗎?」   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