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而且確診者有往各縣市擴散的跡象。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增加281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261例,總計544例。面對醫療量能恐不足的情況,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 (25) 日也在臉書強調,「單靠人民自律配合,恐怕無法改善,必須要靠疫苗」她也表示,「可以優先給警消打疫苗嗎?」

葉毓蘭在臉書指出,防疫指揮中心剛剛宣布全國的三級警戒與各級學校停課,延長到6/14,希望疫情能夠像衛生署前署長涂醒哲說的,在月底可以見到個位數(想吃龜苓膏?),顯然是癡人說夢了。

葉毓蘭強調,面對排山倒海而至的災情,單靠人民的自律配合,恐怕沒有辦法改善了,還是必須要靠疫苗。不過,她犀利指出,對於國產疫苗,說真的,她無法盲從的宣誓效忠,因為過去一年來我們沒有足夠的篩檢病例,無法進行符合COVAX、WHO或其他國際標準的臨床實驗。如果可以有其他的選擇,她當然希望打到有國際認證的疫苗。

葉毓蘭表示,但是從去年11/3台灣東洋林全董事長宣布B&T疫苗採購破局後,我們一直引頸企盼的疫苗採購,先是2月中由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宣布,已經買了1981萬劑AZ、Moderna和透過covax平台買到的疫苗,2/26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中再度重申,似乎二千萬劑疫苗就是鐵板打釘的事實了。沒想到截至目前五月底為止,還是只有Covax前後送來的71萬劑AZ疫苗。其他我們大有為政府去談的、已經簽約的疫苗,從原來說的第一季會抵達,到現在第二季也即將邁入尾端了,還是不見蹤影,芳蹤杳然。

文末,葉毓蘭狂酸,只要能把防疫做好,把疫苗買回來,讓人民免於恐懼,讓我每天對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頂禮膜拜,三呼「疫皇大帝萬壽無疆」,她也願意!葉毓蘭表示,雖然她不姓范、王,也沒有綠色黨證,無法強烈建議,但是,看在十萬警消的面子上,兩位反覆宣示要做警消靠山的疫皇大帝,弱弱的問道: 「可以優先給警消打疫苗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