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疫情嚴峻,據《每日郵報》24日消息稱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ㄧ對新人為了逃避防疫限制,直接包下ㄧ台客機,邀請160名親友在飛機上完成婚禮,許多賓客甚至沒戴口罩。消息ㄧ出,立刻引來印度相關單位調查。

泰米爾納德邦目前正處於封鎖限制之下,規定婚禮人數不能超過50人。因此這對夫婦選擇在飛機上完成婚禮,以便邀請160餘位親朋好友參加。拉凱什和達希娜在印度香料航空公司(SpiceJet)預定了一架從泰米爾納德邦馬杜賴市起飛的包機。婚禮現場的影片和照片隨即被上傳到社交媒體上,飛機上幾乎無人佩戴口罩,場面一片混亂,人們向鏡頭展示脖子上戴的鮮花並拍照留念。

機場工作人員表示對此婚禮,事前毫不知情,所有人登機之前都收到了機場的書面和口頭提示,詳細說明了機場和飛機上的社交距離要求和安全規範,但無人遵守。印度民航總局(DGCA)目前正在調查中,一位官員向媒體透露,該航班機組人員已被全數停職。

印度ㄧ對新人在機上完成婚禮 160人擠爆客機。   圖:翻攝自 Twitter@DonthuRam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