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未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也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6月14日。不過在全民齊心防疫的時刻,挺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指控,某電視台在昨天節目中直指新冠肺炎是「萬華病毒」,還跨縣市流竄,怒批「病毒是從我們萬華自己蹦出來的是不是?跟獅子王沒有關係嗎?和華航沒關係嗎?」,要求該電視台應公開道歉。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臉書貼出一張某電視節目截圖,控該電視台歧視萬華,表示 :「民進黨沒有人住萬華是不是?什麼叫做萬華病毒?你們洗了兩年的武漢病毒,結果現在指揮中心不敢稱武漢病毒,你們給我叫萬華病毒?認真?」

粉專認為,病毒並非起源於萬華,質疑「為什麼不叫做諾富特病毒?為什麼不叫做3 11病毒?」要求電視台說清楚,並公開道歉。

PTT也有網友指出,萬華區是綠營票倉,沒想到親綠的電視台竟稱「萬華病毒」,質疑萬華是不是綠色支持者太少,還是要靠萬華的問題要來打垮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支持度?

事實上「新台灣加油」節目先前也曾使用「萬華病毒」作為標題,討論疫情如何擴散至新北市板橋、中和等地,此次被網友揪出,再度引發民眾對媒體下標帶風向的質疑。

該節目先前也也曾用「萬華病毒」討論疫情擴散情形。   圖:翻攝自新台灣加油youtube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臉書貼出一張某電視節目截圖,控該電視台歧視萬華,表示「民進黨沒有人住萬華是不是?什麼叫做萬華病毒?」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