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本土病例再度攀升,尤其員林恐成重災區,先前出現秀妃養生館6名女員工全數確診,為因應情況,員林地區的醫院今(25日)起採取視訊看診以及電話問診制度,並建置「藥來速」免入院領藥,讓醫療服務不中斷,又可以減少患者進入醫院的風險。

昨晚在員林基督教醫院,有上百人湧入做篩檢,一天之內完成250人快篩採樣,而彰化縣內多間大型醫院為配合防疫政策,現階段已啟用「藥來速」和遠距看診。除了採實聯制、測量體溫以及加強環境消毒以外,住院患者也要一律篩檢,到院者快速通關,並且高密度消毒公共場域的用品,對手術患者篩檢。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即日起建立快速通關流程,並且使用「醫指付APP」,讓病患能夠快速地使用手機繳費,減少在醫院停留的時間,設置「藥來速」則可以免入院領藥,讓慢籤領藥的民眾不用進入醫院,也可拿到藥物。現在也實施視訊與電話診療,病患在家即可以接受醫生診治,如果經過醫生判斷,需要居家醫療者,醫院也會指派醫事人員到府服務。

即日起惠來醫療社團法人宏仁醫院也啟動視訊看診,減少病患出門感染的風險,並且改由家人或代理人持患者的健保卡到醫院領藥。

彰化縣政府從5月15日即宣布禁止彰化八大行業營業,但衛生局目前仍不排除有業者暗自接客,今(25日)新竹市就公布,一名50多歲的男客人曾在21日前往秀妃養生會館,今日確診。衛生局表示,目前緊急匡列了曾到養生會館消費的40多名客人,並且展開疫調中。

彰化員林疫情快速升溫,醫院採遠距看診。圖為員林高中消毒情況。   圖:取自員林高中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