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印度國民先驅報》當地時間5月24日報導,印度北方邦的一些村民見到醫療隊到來後,便縱身跳入薩拉育河(Sarayu river)中,以逃避新冠疫苗接種。村民透露,有人告訴他們那不是疫苗,而是有毒的注射劑。

儘管當地衛生官員不停強調疫苗沒有副作用,但最後僅有14個居民願意上岸,接種疫苗。當地一位農民質疑說:「即使接種了疫苗,也有人死亡。我知道有些人在注射後不得不住院治療,打疫苗真的管用嗎?」印度衛生官員表示會繼續努力讓當地人相信接種疫苗的好處,持續溝通,消除誤會。

類似情況也發生在其他地區,北方邦奧賴耶(Auraiya)卡達普爾村(Kadalpur)的居民不允許醫務人員進入,甚至還拿出木棍要襲擊前來宣導的衛生官員;哈米爾布爾地區(Hamirpur)巴布拉村(Bhatpura)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也不高。

據印度衛生部24日公佈的疫情數據,印度前一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22315例,累計確診26752447例;新增死亡4454例,累計死亡303720例,成為繼美國、巴西後第三個累計死亡病例數超30萬例的國家。

度北方邦的一些村民見到醫療隊到來後,便縱身跳入薩拉育河(Sarayu river)中,以逃避新冠疫苗接種。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