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全台各級學校都改遠距教學,不過雲林虎尾國中自然科老師王迪元不習慣看到教室空蕩蕩,自製學生頭像貼在座位上,就像學生們在教室上課一樣,讓家長看了「笑到並軌」,網友也紛紛笑回:「有娛樂到大家,功德無量」、「老師真辛苦」,也有網友表示「遠距教學不是觀落陰啦老師」、「老師下課記得收起來」。

王迪元日前在臉書表示,自己實在不喜歡在空蕩蕩的教室對著螢幕講話,又想到五月天去年「無人演唱會」,在每個座位上放上螢光棒,彷彿觀眾就在台下,因此突發奇想,決定把學生的頭像一一印出來,貼在座位上。

他提到自己在印照片時,剛好學生家長來電詢問課程,他把照片給家長看,讓家長當下笑翻,隔天上課學生也笑說這樣老師上課比較不孤單,並打趣地告訴學生:「要是我的課你不上線,那我只好點三支香插在你桌上囉!」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紛紛表示:「老師感覺很愛學生,好可愛」、「老師也太好笑了」、「老師好有才」,不過也有網友覺得很恐怖,笑說「老師,存在感不是這樣刷的啦」、「很有返校的陰森感」、「下課要記得收起來,不然晚上會嚇到巡邏警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