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嚴峻,本土確診案已超過3000例,而彰化縣累計確診96例,是全台第4,高於6都中的台南、高雄等地區。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在全國防疫視訊會議中表示,彰化是這波疫情重度熱區,希望中央多分配一些疫苗,以緩解疫情。

王惠美今日上午到彰化縣防疫指揮中心,參加原本由各縣市副首長與中央的召開全國防疫視訊會議連線,這次全國視訊會議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中央各單位與會。她是全台唯一參加的首長,並提出2項抗議對策,希望能對疫情緩解有所幫助。

王惠美表示,中央訂購的41萬劑AZ疫苗已抵台,預計於27日配發,而配發數量仍未定,希望中央以疫情輕重做為發放疫苗的依據,讓彰化縣能有多一些疫苗的分配數。

此外,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是中小企業的原鄉,許多上市、上櫃公司以及隱形冠軍都在彰化,這些企業的經營者也都相當關心員工的健康,不斷向縣府反映是否能夠自行經由合法管道購買疫苗使用,因此她也建議中央開放讓企業可以有管道合法採購疫苗,藉由民間的力量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