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服務處1位同仁確診,她與服務處、辦公室共5人昨(24日)晚前往快篩,其中,包括助理吳崢在內2人呈「陽性」。林亮君今(25日)透過影片說明情況,並提到雖然很早就進行辦公室、服務處分流、居家上班,但還是發生了,讓她心情不免受影響,且若需要回溯接觸史,也擔憂地方鄉親會因為他們的關係,收到相關衛生單位通知,她表示很擔心,也很不好意思。

林亮君透露,1名服務處同仁17日出現鼻子熱痛的狀況,18日晚間前往採檢,快篩是陰性,但PCR報告等到24日才確診,由於該同仁上次進議會是4月28日,她雖然於14日起實施議會、服務處同仁不得交流、接觸,算滿早開始實施,但還是有病毒入侵狀況發生,提醒大家要做好防護措施,疫調時也務必誠實。

林亮君說,她及其他同仁分別前往快篩,等待PCR報告時,心情上不免受到影響,也擔心如果有什麼狀況需要回溯,有些地方鄉親因為他們的關係,收到相關衛生單位通知,讓她很擔心,也跟不好意思。

林亮君指出,昨天跟團隊大概晚上9時前往篩檢,現場指揮官說,目前北市若快篩陽性的話,沒辦法讓你立刻離開,會由檢疫專車送往檢疫所,再等待PCR報告出爐,現場有2位同仁隨即被送往檢疫所,其他人返家自主隔離。

林亮君表示,昨天快篩呈陽性的2位同仁最後一次在議會是19日,昨天她也致電給議長陳錦祥,務必在今日針對議會大樓、公共空間進行消毒,確保議會同仁跟各辦公室在比較安全的環境下活動。

最後,她說,有陸續接到各議會黨團,包括民進黨、國民黨及各黨議員來訊或來電關心,她有告知同仁目前的狀況及最後一天何時來議會,也請議會同仁跟各團隊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希望大家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