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本土疫情爆發,全台實施3級警戒已邁入第2週,台中市政府今日上午的市政會議全改為線上模式,各局處官員均用視訊與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這應是台中市政府成立以來第1次全線上視訊市政會議,由於疫情嚴峻,使民眾的生活與工作型態被迫轉型,市民可經視訊直播了解市府防疫措施,她強調,市府會全力協助民眾度過疫情的考驗。

盧秀燕表示,因應疫情警戒已經升為3級,今日市政會議有別於各局處首長集合開會的方式,全面採取線上進行。此外,針對防疫,中央和地方政府對各行各業均有許多限制性措施,造成不少民眾經濟損失,她指出,中央正在籌組特別預算,由立法院審查後進行經濟紓困。

台中市確診數已累積達40例,盧秀燕強調,由於許多市民朋友都受到影響,台中市政府已盤整資源,提出「紓困十方」經濟扶助方案,延續去年「紓困九箭」推出資金紓困單一窗口、委外場館租金權利金延繳等,並提供店家、夜市等稅賦租金、場地使用費等祭出租金免收、租稅減免及緩繳,也請銀行協助市民、企業、銀行之間做融資媒合,另外,對藝文團體也有相關紓困與補助作業。

盧秀燕也在會中感謝民間企業幫助大家共同度過難關,包含台中市金手獎得獎廠商協進會捐贈1萬5000劑人份的快篩試劑,協助台中市政府對抗疫情,拓凱實業也要捐贈3萬劑,還有媒體界贈出30台小型移動式冷氣,提供給在快篩站的醫護人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