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解放軍數架戰機於南海演練,當然也不忘擾台。中國官媒也於近日釋出消息,指在南海演練過程中包括實彈發射以及所謂的「精準打擊」。對此,今天有中國軍事專家分析,本次演習是就單一兵種「錘鍊硬功夫、強化自身素質」,而公開報導實彈演練,也屬罕見情況。

綜合中媒今(25)日報導,近日南海有殲擊戰機在海上靶場展開實彈射擊演練,「突出精準打擊,實施飽和攻擊」,據畫面顯示,可見戰機向海上靶場「奔襲」後發射火箭彈等武器。據報,此次共出動戰機數10架次,發射炸彈、火箭等數千枚,報稱:「所有參訓飛行員成績均達到良好,提升了飛行員對海上目標突擊和實際使用武器能力」。

對此,中國軍事專家、鳳凰衛視名嘴宋忠平向中共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稱,本次演習是強化單一兵種「自身素質」,唯有各兵種「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方能在未來作戰中發揮優勢。

此前,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地時間20日飛抵美國,展開3天訪美行程,當地時間21日在白宮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面,舉行美韓領袖高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除了提到南海爭議,也強調將維護台海和平及穩定,是美韓聲明史上首次出現和台灣相關內容。此聲明引起中國極為不滿,昨(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嗆:「不要玩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