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4日)上午,美國的一名亞裔男子竟在紐約地鐵站被推下月台,幸好列車駕駛有緊急煞車,並將列車停在距離男子約9.1公尺遠,受害者目前已被送往醫院,嫌疑犯疑似是一名非裔男子,警方懷疑與種族歧視有關,目前正在調查中。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指出,一名亞裔男子在紐約地鐵站等車時,竟被人推下月台,駕駛員馬達蒂爾(Tobin Madathil)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列車開進站時,覺得好像有東西擋住路,就在他要進站前,有人朝他揮手,於是他立刻將火車調為緊急模式。

馬達蒂爾說:「我把列車停在距離那名男子約9.1公尺的地方,很慶幸當時我有緊急停車,沒有撞到他」他指出,當時在月台上的人,也立刻將這名受害者扶起來。馬達蒂爾接著下車,走向受害者,並且發現他的頭部流血,因此他打電話給地鐵中心,請求醫療協助,由警方與救護人員協助處理。據了解,受害者前額有一處傷口,被送往西奈山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根據報導顯示,當天有人看到一名嫌疑人將這位亞裔男子推入鐵軌,警方表示,嫌犯是黑人,可能是與種族陳恨有關,目前正在調查中。

 

4月初紐約舉行反亞裔仇恨犯罪示威遊行。   圖: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