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今(25)日預估尖峰備轉率稍微上升為8.06%,但供電仍持續亮黃燈。而昨日才傳出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爆管故障,今日凌晨又傳出緊急加入救援發電的中火6號機也爆管。對此,台電證實相關消息也坦言「目前沒有其他機組可救援」,最快要等明日9號機修復,但這2天供電無虞。

今年因疫情升溫、極端高溫夾擊下,5月供電頻頻亮黃燈,根據台電官網電力資訊顯示,今日尖峰備轉率為8.06%,預計在下午1至2點左右達當日用電尖峰。而近來台電事故不斷,繼前天傍晚大林1號燃煤機組跳機後,昨日清晨又有台中火力發電廠9號機爆管,臨時改由中火6號機上場救援,不料6號機今日也傳出爆管故障。

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證實,中火6號機今日凌晨3點多破管,現在只能等中火9號機維修完畢,預計9號機最快明日可以併聯發電,6號機預估週四會修好;至於爆管原因可能是壓力太大或是管壁出現狀況,但詳細原因還有待查證。而這2天因為降雨各地氣溫稍降,也降低發電負載,因此供電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