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午後對流旺盛,多處有出現雷陣雨,且北部地區降雨特別明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受到鋒面影響、強烈對流雲系移入,北部、東半部及金門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山區午後雷陣雨,且會有較大雨勢,氣象局將視情況發布大雨或是豪雨特報,而從降水預報來看,今日降雨多集中在東部及中南部山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全台仍受到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及金門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也容易有雷陣雨,由於可能出現大雨或是豪雨等級的強降雨,氣象局也會隨時監測,並適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或大雷雨即時訊息,預估這波降雨今晚至明晨就會逐步緩和。

氣溫方面,伍婉華指出,因鋒面滯留台灣上空,帶來微弱北風,今日北部、東半部地區雲多有雨氣溫稍降,高溫約28至30度;但中南部地區依舊炎熱,因此也發布高溫特報,台南今日仍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彰化、南投、嘉義縣市、高雄、屏東也要留意36度以上高溫。

伍婉華表示,週三、四鋒面稍微遠離台灣,將是未來一週降雨比較少的時段,除了南部地區有些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看得到陽光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還是會有午後陣雨。預估週五、六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整天斷斷續續會有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今日降雨多集中在東部及中南山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各地山區有機會出現午後陣雨。   圖:擷取自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