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上週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千交代萬交代,請大家待在家中不要出門趴趴走,沒想到雖然市區冷清宛如空城,卻有不少人往山上跑。美女主播房業涵負責週六、日新聞播報,看到陽明山停車場停滿車的消息,忍不住脫口而出「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引起網友熱議。

上週末台北市區出現空城奇景,陽明山停車場卻出現車潮,即使確診人數攀升,仍擋不住少數民眾想玩樂的心,讓主播房業涵在播報陽明山新聞時,脫口說出「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事後她表示自己是「不小心,真性情」,更透過社群平台霸氣表態:「人家忙著待在家防疫,啊你大哥忙著爬陽明山」。

另外,防疫升級後各家電視台主播播報新聞大不同,房業涵也收到粉絲擔心:「別台都有戴口罩,妳沒戴」。對此,她也特別發文解釋,整個超大的棚只有她自己與攝影師,攝影師有規定戴口罩,兩人大概是社交距離的2倍以上,跟導播也是用耳機溝通,全程不會對話;她表示,別台主播戴口罩,是因為當時棚內有「兩個主播」,距離可能就在隔壁,這時候才會戴。

房業涵真性情流露的樣子,也引起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房業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