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最好用!外媒近日公布果粉最希望iPhone 13搭載的功能排行榜,第一名是消失已久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其他還包括提高螢幕刷新率、縮小瀏海等。

美國二手手機平台《SellCell》最近公布一項「你最希望看到iPhone 13有什麼功能」調查,在3040名受訪者中,有21%、逾兩成的人希望新機能加入消失已久的Touch ID功能,畢竟這項功能在Android手機上使用已久,又能夠在疫情期間不脫口罩解鎖手機,十分方便。

第二受歡迎的功能則是120Hz螢幕刷新率(17%),因為刷新率越高,越能獲得更順暢且真實的體驗,特別是在用戶玩遊戲、看影片時。

第三到第五名則是縮小螢幕瀏海(15%)、新機重新附贈充電器(12%)和提供更大的電池(11%)。

綜觀上述排名,除了第四名可能難以讓蘋果走回頭路外,其他都有機會成真。提高螢幕刷新率帶來更好的觀賞體驗一直是各手機品牌的目標,蘋果也致力縮小瀏海尺寸,至於Touch ID,據《彭博》(Bloomberg)等外媒報導,蘋果有望跟進Android陣營,讓指紋辨識功能重新回歸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