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天倫、廖堃言共同執導的角的迷你短片《聽不見的距離》將於今夏推出,男主角由林依晨的師弟、24歲的新人演員「牧森」首挑大梁擔任,在其中飾演一名知性大學生。而牧森原訂5月中要拍的新戲,也由於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戒,緊急喊卡,延期至10月。

牧森入行不到1年戲約就不斷。除了去年與曾珮瑜、師兄張洛偍演出完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討債女王》,今年5月初也剛與金鐘帝后庹宗華、王琄合作完公視人生劇展《無常日常》。牧森和導演葉天倫相識的契機,是2020年電影導演協會所舉辦的第1屆「華麗轉身的鹿」,並以學生、講師的身分參加並認識。在2021農曆年後便接到導演的邀約,更在與導演廖堃言見面聊天後,毫不猶豫地答應參與演出。回想當時拍攝氛圍,他表示「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劇組間的情感和默契卻好似已相處好幾個月」。

《聽不見的距離》的拍攝過程正巧碰上牧森的生日,導演葉天倫還警喜送上生日蛋糕慶生,令他感動不已,讓他感動到在社群網站發文寫下:「美好的旅程,如夢似幻」,還因此破例吃下高熱量的蛋糕,直呼「太好吃了」。此外,這也是牧森首次和金鐘女配謝瓊煖合作,幸福大喊「能和如此舒服、自然的瓊煖姊對戲,連我都羨慕自己了」,看得出他與劇組間的好交情。

今年戲約不間斷的牧森,原訂5月中進組拍攝的新戲,也延至10月下旬拍攝。對此牧森也稱讚劇組提前防範的反應,而對突如其來的假期,他呼籲大家除了謹守落實防疫外,也要持續充實自我,更暖心喊話「好好珍惜每分每秒,盡力為世界出一份力量,幫助需要的人」。

新人演員「牧森」是林依晨的師弟。   圖:周子娛樂提供

《聽不見的距離》的拍攝過程正巧碰上牧森的生日。   圖:周子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