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妍希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之邀,錄製「同恐不再 反歧視救助計畫」影片-歧視篇,陪伴受歧視的同志朋友,呼籲外界不再恐同,並伸出援手支持。期待在真心傾聽與交流下,讓各界正視這個問題,進一步支持。

台灣驕傲迎來同婚以及對澳門的跨國同婚,但陳妍希點出核心:「同婚過後,仍有很多同志不敢出櫃或結婚!」直指社會上仍有太多的歧視和霸凌的例子,讓同志族群仍身處被歧視的壓力下,呼籲:「別再讓憾事發生!對他們而言,傷痛可能會過去,但恐懼卻揮之不去。」

其實並不僅僅是同志族群,甚至是同婚的支持者都仍會受到異樣的眼光。影片中的三位受訪者,都曾經因為支持「性別平等」而受到歧視或排擠,最後都只能黯然放棄離開。甚至即使是曾經敬重的人正是傷害、歧視他們的人。陳妍希在影片中提到:「你平常不會碰到的歧視,卻可能是他們的日常!」

陳妍希這次受邀錄製「同志反歧視救助計畫」影片,片中化身「張老師」陪伴受歧視的同志朋友們,她希望透過親身參與的影片,「讓我們一起成就,比昨天更多一點幸福的明天。」陳妍希在影片結尾呼籲:「不再讓憾事獨自承受,支持伴侶盟『同恐不再 反歧視救助計畫』,讓所有的人都能獲得真正的平等。」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FB

並不僅僅是同志族群,甚至是支持者都仍會受到異樣的眼光。   圖:翻攝自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