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國內疫情採購進度卻緩慢依舊。國民黨今(24日)因此召開「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蔡政府還拿不出對策?」記者會,譴責蔡政府輕忽疫情,至今拿不出疫苗採購政策,並呼籲蔡政府必須給出明確時間表,告訴台灣民眾疫苗施打何時能達到6成有效覆蓋率?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本土確診案例突破3000件,最憂慮的事情就是疫苗可不可以早點來?何時才能讓全民施打,並達到6成覆蓋率?政府至今沒辦法給答案。多家知名國際媒體紛紛提出示警,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等國內專家學者,也紛紛就疫苗問題提出意見,台灣缺疫苗已造成防疫破口,而國民黨今天要問,蔡政府的疫苗政策到底在哪裡?

根據國際數據網站截至5月21日統計,台灣每百人接種疫苗僅1.2劑,不僅遠低於全球每百人接種數的20.4劑,更在世界各國每百人接種數的排名中位居末段班

國民黨也譴責稱,蔡政府沉溺過去一年多以來防疫成效的自得與自滿,即使社會各界不斷呼籲應積極取得疫苗、提升施打率,蔡政府仍輕忽其重要性;對於疫苗的取得,主政者只會不斷跳針說「目前沒有新進度」,也難怪民調有超過5成民眾對於政府取得足夠全國民眾施打的疫苗表達沒有信心。

王育敏質疑,根據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自出席南韓三星集團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與美國莫德納公司在華府的協議簽署儀式,莫德納將委託三星生物製劑在南韓生產莫德納疫苗,南韓將與美國建立全球疫苗夥伴關係;反觀台灣,一年多緩和的疫情,卻未有疫苗取得或研製的完備籌劃與準備,請問蔡英文從去年迄今,除了作梗圖「大內宣」外,到底做了什麼?

國民黨也主張,正逢疫情嚴峻之際,各醫療院所工作量大增,若加上疫苗注射,勢必超越負荷。為了儘速提升疫苗施打率,並與發燒患者分流,讓全國民眾安心去注射,建議在各縣市成立疫苗注射中心並請醫療院所醫療人員支援,例如各縣市健康中心、各地區活動中心、各學校活動中心等,快速同步注射,以達疫苗於一定日期內注射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