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持續升溫,台北市從今(24)天起在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開快篩站,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府內的防疫會議中也下令,若快篩呈現陽性者,PCR樣本就要標明「第一優先送檢」、「不能PCR拖三天才出來」,如此一來,,才能儘速切斷傳染鏈。

柯文哲日前已要求北市的醫院為民眾進行PCR檢測時,要一併做快篩,該隔離就立即處理,以減少系統誤判及民眾的恐慌。今天則進一步指示,如果快篩結果為陽性,其PCR樣本要優先處理,不能拖3天再出來,以把握黃金時間。

台北市的快篩陽性率曾從5月14日的高峰11%降到5月19日的4.6%,但之後又逐步攀升到5月22日的8.5%,而今天加開快篩站的20家急救責任醫院包括:榮總、振興、台大、馬偕、三總、新光、長庚、北醫、萬芳等。柯文哲昨晚曾到北醫附醫、萬芳、馬偕、台大共4家醫院視察快篩站設置情況,並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

柯文哲希望這20個快篩點的加入,能讓北市府更快掌握感染源,阻斷病毒傳播的風險。他也再度呼籲市民有症狀或可疑接觸史才來快篩,避免過度耗費醫療量能。除了快篩之外,PCR檢測也要做,柯文哲今天更下令,SOP還要加一條規定,那就是若民眾快篩呈現陽性,PCR樣本就要標明第一優先,「不能PCR拖三天才出來,因為會拖我時間。」把握黃金時間,儘速切斷傳染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