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已經連續9日本土個案破百,在疫情尚未妥善受到控制之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國內疫苗數量仍不足,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痛斥民進黨,在文章開頭蔡正元先解釋一名詞「認知作戰」,他解釋「民進黨從國外抄襲回來一個很無聊的名詞叫『認知作戰』,其實就是以前講的『心理戰』。」

蔡正元向民進黨開砲:「民進黨現在滿口認知作戰,只要有對民進黨不利的消息,一定就是認知作戰的砲彈,一定就是大陸射來的砲彈,一定是假的、扭曲的、不實的」、「民進黨對台灣人發動的認知作戰,可就更不勝枚舉了,『校正回歸』就是典型的認知作戰,讓台灣人搞不清楚正確的確診數字,但用英文報給國際社會的確診數,陳時中就不敢『校正回歸』,這就是只對台灣人發動認知作戰,不敢對美國人認知作戰。」

蔡正元再將台灣疫苗不足的責任歸咎到民進黨上:「輝瑞疫苗本來買得到,有綠色政客搞鬼變成買不到,現在買得到又怕丟面子,民進黨就發動一批不要臉的名嘴,瞎說什麼輝瑞疫苗賣不掉,快過期才要推銷給台灣,這些謊話就是對台灣人認知作戰」、「大陸政府不讓輝瑞疫苗進口,最重要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要德國原廠授權大陸製造,不授權製造就不准進口,卻被那批爛名嘴說大陸都不進口,才不安好心賣給台灣人,這些名嘴就是在幹認知作戰。」

蔡正元認為:「民進黨如果真的愛台灣,就會宣布任何疫苗只要歐美批准使用,任何人不必申請都可自由進口,這樣一來所有企業都可以進口,保護自己的員工和股東,不必看陳時中的嘴臉和官威。民進黨執政以來就是花費台灣人的納稅錢,每天24小時不停的養網軍和名嘴把台灣人當敵人,發動認知作戰,除了會這個以外,沒有一樣會。」

趙少康臉書批陳時中「校正回歸」的說法。   圖 : 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痛斥民進黨大搞認知作戰。   取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