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卻缺乏疫苗之際,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表示,願提供代理的德國BioNTech公司疫苗給台灣。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發「做夢文」稱,「夢到香港特區有一批750萬劑的疫苗,品質不佳,港人都不要施打,只打了110萬劑,還有640萬劑,且期限只剩3個月。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4日)指名道姓,砲轟王定宇的言論「腦殘」。

國民黨上午召開「國際示警台灣缺疫苗成防疫破口,蔡政府還拿不出對策?」 記者會,黃子哲怒轟,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王定宇及「某吳姓立委」,為台灣缺疫苗五大寇。

黃子哲更直指,王定宇發文影射稱,夢到藍營人士在鼓吹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其實是香港人不施打、快過期的瑕疵品,這是在隱射藍營人士內神通外鬼,圖利上海復星,這種說法完全不合邏輯、完全是栽贓抹黑。

黃子哲表示,香港人口不過750萬,現在已施打120萬劑BNT疫苗,哪來的香港人都不打?王定宇數學有問題?再者,王定宇鄙視這批BNT疫苗的效期剩不到3個月,但這更好笑,因為台灣目前採購的3批AZ疫苗,效期通通未滿3個月,怎麼好意思去批評別人家的疫苗。

黃子哲說,就算台灣真的要購買這批上海復星BNT疫苗,難道衛福部不會把關檢驗嗎?若是瑕疵品,民進黨政府會買嗎?所以王定宇這種說法完全是腦殘,完全是子虛烏有,奉勸王定宇與其做抹紅、抹黑的政治操作,不如多花點精力監督政府比較實在。

黃子哲也提到,還有傳言非常之久的「某吳姓立委」,外傳台灣先前無法取得3000萬劑BNT疫苗,就是因為行政院前院長林全擔任董事長的東洋製藥,本來有機會幫台灣買到輝瑞BNT疫苗,卻因「某吳姓立委」介入而破局,目前為止,整個民進黨竟然沒有任何了解或批評,令人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