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很多的生活都受到影響,包含居家辦公停課不停學等,但也因此增加了相處上的摩擦,隋棠表示,如果能收起「我都是為你好」的溝通起手式,少一點干涉,多一些自由和包容,就能跟家人更和諧的相處。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受到改變,像是居家辦公、遠距上課等,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也變得更多,也因此增加了很多摩擦、不滿、衝突,而結婚已6年的隋棠PO文說道,「試著在有限的空間裡,把『我都是為你好』的溝通起手式,用詢問對方感受、希望對方快樂的角度替代。」就能減緩衝突。

隋棠表示,家人是幸福人生的關鍵人物,「少一點干涉,多一些自由和包容,給足每個人時間去調節這些生活變化所帶來的不同程度的壓力。」就算有不同的想法,也可以尊重對方,達到良性的交流,讓對方感受到彼此是並肩作戰的夥伴。

最後在這個混亂的時刻裡,她也勉勵大家:「美好的改變常來自於巨大的混亂。」並鼓勵大家留言說出家人為你做出的好事,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和分享,「說得真好!少一點干涉,多一些自由,不要想改變或控制對方,讓家人間的情感更和諧」、「棠棠果然帶有正向力~~520快樂^_^」、「太棒了,終於有小孩放電的東西,讓媽媽可以專心工作」等留言。

隨堂昨日在臉書上PO文解釋和家人和諧相處的方法。   圖:取自隋棠 Sonia Sui臉書

很多網友看到隨棠的PO文都表示認同。   圖:取自隋棠 Sonia Sui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