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從爆發以來,每日的本土確診案例都居高不下,而馬來西亞在昨(20)日也有高達6,806人染疫,而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台灣疫情爆發之際,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先是稱讚台灣人「自我控管」的素質,後也期許台灣能在一個月內解除三級,不然時間拖越長,越難挽救。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昨(20)日在臉書上針對這幾日台灣疫情PO文表示,台灣雖然未曾實施「行動管制令」,但是自發性的「自我控管」,無論成效如何,這樣的素質已經是奇蹟。

黃明志表示,馬來西亞在疫情剛開始爆發的時候,是名列前茅抗疫成功的國家。曾經實施3次「MCO」(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馬來西亞行動管制令),但是這樣下來,全國經濟陷入窘迫的狀態,到最後大家已經放棄了「抗疫」而選擇了「求生」。

黃明志解釋,當一個國家常長期處在行動管制令的狀態下,無法出門工作,很多公司面臨倒閉,工人面臨失業,最後國家陷入經濟危機,政府不敢再管,也不知道怎麼管,就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了。

所以最後黃明志也期許:「希望台灣能夠在最短時間內解除三級警戒,團結守護彼此。不然一旦時間拖長了,就會像馬來西亞一樣,完全失控無法挽救了...」

 

 

黃明志昨日PO文透漏馬來西亞慘況。   圖:翻攝自Namewee 黃明志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