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駐日內瓦辦事處臉書

儘管美國發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仍然不買帳,24日將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就是不發邀請給台灣。開會倒數,目前已有我13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獨缺巴拉圭提案,而我駐日內瓦辦事處仍在努力,在聯合國前面的三腳椅廣場架起可愛又鮮明的台灣藍鵲打卡框,邀請國際友人力挺台灣。

第74屆WHA將在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方式召開,台灣已經連續第5年都沒收到邀請函與會,稍早前美國曾發聲力挺,但WHO置若罔聞,被指不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面子。

雖然沒有受邀,但我友邦近期紛紛致函譚德塞,發動提案挺台行動,包括才來過台灣推行旅遊泡泡的帛琉,以及近日傳出向中國購買AZ疫苗的宏都拉斯,還有貝里斯、史瓦帝尼、瓜地馬拉、海地、馬紹爾、諾魯、尼加拉瓜、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納丁、吐瓦魯等13友邦。

除了教廷梵蒂岡也是觀察員外,獨缺巴拉圭提案,目前還不清楚巴國的動作。

台灣藍鵲揪打卡

但自助而後人助,我駐日內瓦辦事處並沒有閒著,著手在WHA開幕前展開街頭文宣攻勢,臉書與推特秀出可愛又鮮明的「台灣藍鵲打卡框」,就豎立在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前的三腳椅廣場,還有「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

辦事處表示,希望透過「台灣藍鵲打卡框」向世界展現台灣人民的韌性,邀請國際友人來打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