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9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出席康乃狄克州新倫敦海岸警衛隊學院的畢業典禮,現場調侃起1名海軍世家的學生打破傳統、加入海警隊,未料,語畢未獲掌聲,拜登趕緊為己打圓場道:「你們真是個無聊的班級」、「你們被太陽曬昏頭了嗎?」甫獲得零星掌聲。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19日於康乃狄克州新倫敦海岸警衛隊學院的畢業典禮致詞,現場談到1名學員賈桂琳・蒂德(Jacquelyn Tidd)時戲謔稱道,蒂德打破家族長期於海軍效力的傳統,加入了海岸警衛隊,「如果妳必須要回家的話,空軍1號上有1個座位。」

拜登總統接續說道 :「能想見蒂德回家時會很享受和親人介紹海岸警衛隊,並稱其為『海軍在戰時的重要核心。』」

由於在場的畢業生疑似不懂此言有何笑點,在等了一會仍未獲期待中的掌聲,拜登接著說道:「你們太安靜了,真是個無聊的班級。拜託各位,你們被太陽曬昏頭了嗎?我都這麼虧海軍了,還以為你們會有機會鼓掌⋯⋯」台下這才響起零星的掌聲和笑聲。

美媒《紐約時報》時報對此評價稱,拜登試圖犧牲美國海軍來搏取呼聲,「就像1場糟糕的單人喜劇秀」。

美國總統拜登。   圖 : 翻攝自人民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