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冰島雷克雅維克當地時間19日舉行單獨會晤。在會晤開始前,美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採訪時透露,美俄兩國總統或將於未來幾周舉行高峰會

但拉夫羅夫在與美國務卿會談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並未對兩國總統會晤的問題予以答覆。

在此之前,美國方面曾多次表示,俄美總統將進行會晤,但克里姆林宮方面並未給予明確的說法。

《今日俄羅斯》(RT) 19日報導說,克宮表示,拜登有關「殺手」的言論不會破壞與普丁的峰會,與此同時,美俄據稱即將就會談達成一致。

拜登曾於3月受訪時認為普丁是「殺手」,RT援引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5月19日的說法稱,莫斯科不希望這事件給修復兩國關係的努力蒙上陰影。

不過,佩斯科夫表示,克宮目前正尋求給這件事情畫上句號,並將把重點放在更重要的問題上。他堅稱,如果兩國領導人同意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會晤,這場「口角」將不是主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