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擴散升溫,相關假訊息也在網路上滿天飛,稍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取得消息時應該先查證,確定消息屬實後再轉傳,否則隨意散播不實訊息,最高可能面臨300萬元的罰金。今天前立委沈富雄表示:「一士之諤諤,是我的日常,一人而與天下敵,卻非比尋常」,除了分析所謂的「防疫破功」外,對於疫情指揮中心或地方首長說法,他都不同意。

沈富雄今(20)日於臉書發文稱,自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現的15個月以來,「在台灣其實並沒有造成疫情,更遑論像樣而且具公衛災難的社區感染」,但是萬華茶藝店的社區感染卻是例外。

他分析:「多街多店多風情」與防疫原則之「分艙分流」違背;人際互動親密且戴口罩「殺風景」;「閒雜人等多樣化」較複雜;病毒帶原者並非逃逸或流竄,而是回家;無從匡列參與者以及不願誠實透露足跡者。沈富雄說,發出數十萬份的細胞簡訊證明陳時中的老招「匡列疫調」破功。

沈富雄指,本次疫情從萬華延燒至雙北,3日共累計853例本土病例,「是過去15個月268例的3倍」,使得官員與專家「暈頭轉向,人民驚恐無比」,但他認為這波「小疫情」帶來的正面意義是:「陳時中團隊不再沉迷於上半場的榮光,每天下午兩點無法再給國人說故事。」、「心理上不該再有『清零』的奢想,準備與病毒共存,與國際接軌。」、「快打疫苗!」

沈富雄續指,疫情持續擴散升溫日確診逾百例,「讓全國幾乎所有的專家學者和各方諸侯看到黑影就開槍」,另外,他對於專家、學者以及縣市首長的一些說法,「我都不同意」。

沈富雄所提及他不同意者,包括:陳時中、楊志良、李秉穎、黃立民、何美鄉、王任賢、陳秀熙和陳其邁,還有所有認為「潛藏傳播鏈」最可怕的專家與學者、一名小兒科醫師、台大醫院院長、柯文哲以及侯友宜。

最後,沈富雄感嘆:「舉國上下,沒有一人持與我一樣的看法,人說:先知是寂寞的,我不是先知,但也從不寂寞,我正以一顆熾熱的心,等待好結果!」

前立委沈富雄接受電台節目專訪。   圖:《POP撞新聞》/提供

今天前立委沈富雄於臉書表示:「一士之諤諤,是我的日常,一人而與天下敵,卻非比尋常」,對於疫情指揮中心或地方首長說法,他都不同意。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