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日疫情相當嚴峻,連續5天病例數破百例,前一陣子相當熱的國民旅遊也因此開始降溫。平時就相當關注疫情的金曲歌王吳青峰,除了會分享自稱是急診科住院醫師的防疫資訊,昨(19)日他也在IG限時動態分享澎湖網友向樂評人傑米鹿求助的文章。對於這些旅遊景點仍有人堅持出行,甚至不戴口罩,他則痛批:「請不要去製造別人困擾。」

昨(19)日青峰在IG的限時動態分享了樂評人傑米鹿的貼文。文中是一名澎湖網友的私訊,表示最近原本是澎湖的觀光季,觀光客人數眾多。由於疫情升溫,很多民宿都願意全額退費。但在這樣希望可以打消對方前往出遊的念頭的情況下,仍有多數由靠不聽勸執意前往,仍堅持到澎湖旅行。因此希望藉由傑米鹿宣導大眾別再到澎湖觀光,考量島上醫療資源很低,加上島上居民以老人家居多,一旦爆發疫情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另外,吳青峰也表示有住墾丁跟台東的朋友抱怨,疫情即便升溫,還是非常多的遊客前往觀光,並且不戴口罩,明顯成為防疫破口。隨後青峰更以相當嚴肅的語氣替觀光景點當地居民抱不平:「現在不是觀光的時候,全台都已升至三級,請不要去製造別人困擾。」大家都應該待在家裡做好防疫工作,也號召眾人在家防疫。

昨日青峰在IG限時動態分享澎湖網友向樂評人傑米鹿求助的文章。   圖:翻攝自吳青峰IG

有澎湖網友向樂評人傑米鹿求助。   圖:翻攝自傑米鹿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