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在昨(19)日下午宣布,全國防疫警戒升級三級,意即要求所有民眾出門都必須配戴口罩,如果不戴將有罰則。許多行業也因為這波疫情多了許多新規定,為了減少接觸,許多餐廳業者現在也都只提供外帶,或者乾脆暫停營業;有些公共場所也暫停外借廁所,不料卻引來少數人抨擊,甚至大鬧店家。對此亂象于美人不客氣直批,「對那些堅持不戴口罩還要跟人家吵架的八公八婆真的不要客氣!」

近日台灣疫情升溫,不少藝人最近都在臉書分享心情、居家行程,並向粉絲加油打氣,一起挺過這次抗疫低潮。于美人文中也再次強調,三級的重點就是「只要外出,口罩絕不能摘下來」,但仍有些掉以輕心的民眾認為短暫外出「不會出事」,仍堅持不戴口罩。她痛批那些自己沒做好、被糾正還惱羞成怒的人是「八公八婆」,對他們不需要客氣。她也為那些乖乖遵守防疫規定的店家說話:「很多速食店家和餐廳也都取消內用並禁止借用廁所,不要再吵為什麼,就這樣!不是只有你怕死,別人也要活,好嗎?」

于美人昨天的發文中提到,她一名朋友在路上糾正另一位路人沒戴口罩,幸好對方態度十分良好,立刻從善如流戴好口罩,然後安靜地維持社交距離擦身而過。于美人表示,這樣很好!她藉著這個例子語重心長的呼籲大家:「大家都不方便才能大家都活著!」希望大家不要貪一時方便忽略生病的危險,凡事都只是習慣問題。大家一起加油,才能共度這次難關。

   圖:翻攝自于美人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