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連日破百,全台警戒升級,身處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處境也更加艱難。藝人廖威廉就在臉書曝光自己和某位護理師的真實對話,轉達4點心聲喊話網友:「我們需要更多同理心,減低醫護人員的壓力,幫他們加油」!

該護理師透過威廉提醒大眾幾件非常重要的事,首先就是「便當店(外送)的朋友,請不要排斥接急診室或醫院的單」,他表示,所有醫護人員是真的非常辛苦,不是瘦了就是泌尿道感染,大家的隔離衣每天都是濕著下班的;在來是「乖乖待在家,不要再亂跑」、「沒有很緊急的朋友不要再跑醫院,如果真的有狀況,可能也會需要等待,請大家多點耐心」。

該護理師表示,現在急診室是針對真的有症狀的民眾做最快速最立即的處置,在急診室只有輕重緩急,沒有先來後到的問題,該等的就是要等,勢必是有更危急的病人需要處置,也因此「請大家不要對醫護人員發脾氣,多點同理心」,他坦言,醫護人員是真的都很累了,請大家多多體諒。

該護理師在私訊中和威廉提到,他們最難過的莫過於沒東西吃、沒辦法喝水上廁所,回家也害怕連累家人,「疾病並不是只有COVID-19(武漢肺炎),還是會遇到急症的病人,插管急救仍是每天常見,我們也沒有因此多了人力」,字裡行間道盡醫護人員的辛苦、心酸。

威廉有感而發的表示,相形之下一般人防疫只需要待在家,叫外賣、吹冷氣,他除了藉著自己身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力,將此訊息傳遞給大眾,更在文末喊話,「我們需要更多的同理心,並且戴好口罩,而不是喊個口號,讓我們減低醫護人員的壓力,幫他們加油,讓所有的確診者都能夠戰勝這場疫情」。

醫護人員和威廉私訊內容。   圖:翻攝自廖威廉臉書

醫護人員和威廉私訊內容。   圖:翻攝自廖威廉臉書

醫護人員和威廉私訊內容。   圖:翻攝自廖威廉臉書

廖威廉替醫護人員發聲。   圖:翻攝自廖威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