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昨日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許多民眾也配合防疫在家上班,不過也有通勤族反映,已購買台北捷運1280定期月票如今卻派不上用場。對此,台北捷運公司今(19)日表示,將會依照比例退費,若民眾購買期間僅搭乘5天,將會退其餘的25天費用。

國內疫情持續緊張,雙北市升級第三級警戒,教育部也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部分民眾也改為在家上班,許多人希望購買的北捷1280月票可以延期或保留。

對此,北捷今日表示,已購買1280月票的乘客於疫情期間,未使用的天數,可前往各捷運站詢問處依照比例退費,站務人員會先確認卡片是否能正常使用、記錄卡片的作業流程後,再計算退費金額並退回現金;民眾若無法出門,也可日後再前往作業。

北捷也指出,因為不曉得使用者身份和狀況,所以不論是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是自己在家辦公、學習者,都從寬認定,皆是看1280月票使用的最後一天來計算。

至於退費比例如何計算,北捷表示,若購買1280月票後30天內,使用者只搭了5天,其他天數都沒使用,就會以「1280除以30」來做計算,將剩下25天的費用扣還給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