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雙北宣布今(18)日起高中職以下全面停課至5/28,明起更擴及全台。藝人嚴立婷就在臉書分享,「停課才第一天!媽媽已經差不多要爆血管了」,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不少媽媽們心有戚戚焉:「若是能用媽媽的怒氣發電,應該100年都不缺電~」。

嚴立婷發文表示,小孩在家上課對家長來說真的是很大的考驗,「一下說口渴一下想喝水,哪來那麼多毛;一下蹲在椅子上一下站著不坐下,屁股到底有多少隻蟲!」不僅如此,她的兒子在準備聽英文預錄課時,竟然先跑去拿餅乾喝鮮奶,讓嚴立婷哭笑不得,「以為是看電影是不是!乾脆弄包爆米花算了!」。

好不容易想好好在旁邊盯著兒子上課,結果同樣在家的妹妹跑進來要唸故事書,一打二的崩潰慘況讓嚴立婷直呼:「媽媽容易嗎」、「Covid19(武漢肺炎)放過我們吧」。此文引起大批媽媽網友感同身受,踴躍分享各自情況:「上午場已經爆氣過了,下午場繼續」、「才到中午我和他爸就不行了」、「早上複習注音給我在哪邊媽媽妳好兇,阿你就不要那麼多毛啊」。

嚴立婷發文。   圖:翻攝自嚴立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