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台灣疫情本週也進入了嚴峻階段,連續數日確診人數都破百,人心惶惶。今(18)日稍早,金鐘影帝吳慷仁在臉書發文,大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是「超級英雄」。他耳聞朋友聊到很多站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為不讓家人、孩子有任何染疫的可能,選擇不回家的故事。因此他也呼籲民眾落實防疫舉措,才能減輕醫護負擔。

吳慷仁今(18)日稍早的文中提到,台灣醫療量能量目前也陷入緊繃狀態,現在並不只有武漢肺炎一種病,醫院內還有很多其他病患需要照顧,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是忙到焦頭爛額。他忍不住感嘆:「超級英雄只活在電影裡」,大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你們才是英雄!」他更談到一般大眾目前該做的就是保護好自己,如此就能少一份風險、減輕醫療資源的負擔:「此刻一般的我們在焦慮什麼?害怕什麼?讓我們幫助他們輕鬆一點好嗎?」

貼文發出短短不到1天,就累積破3萬人按讚。吳慷仁最後呼籲民眾多了解病毒感染反應,不要危言聳聽;此外,落實防疫舉措,包含「消毒周邊外出物品、叮嚀周圍朋友口罩戴好、少出門、勤洗手」。網友均表示,要打贏這場戰,有英雄上場還不夠,重要的是大家照顧好自己,就可以減輕一些醫護人員的負擔。

吳慷仁在臉書呼籲大家照顧好自己。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

吳慷仁大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是「超級英雄」。   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