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6月起將開放Apple Music用戶使用無損音質收聽音樂,同時也推出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打造更加沈浸的聆聽功能,用戶不需額外付費,就可以享有升級版的音樂體驗。

蘋果表示,Apple Music將無損壓縮音訊技術運用到曲庫的7,500多萬首歌當中,這表示用戶能夠聽到藝人在錄音室裡錄製,原汁原味的聲音。只要從「設定」當中的「音訊品質」開啟功能,就可以選擇不同的音訊解析度,包括從CD品質的44.1 kHz/16 bit,一直到最高的192 kHz/24 bit高解析度音訊。

此外,Apple Music也將支援杜比全景聲的空間音訊,能透過藝人的混音效果聆聽到從四周或上方傳來的聲音,打造更沈浸式的音訊體驗。使用H1W1晶片的AirPodsBeats耳機,還有新版iPhoneiPadMac的內建喇叭都將自動更新。

蘋果表示,新功能將於下個月釋出,訂閱戶不需要額外付費,就可以享有升級過後的音訊體驗。Apple Music也會持續和藝人以及音樂廠牌進行合作,提供教育訓練、錄音室設備等資源,共同新增更多曲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