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為了擴大旗下影音串流平台Prime Video,傳出有意以90億美元收購老牌電影公司米高梅MGM Studios)。

外媒指出,米高梅從去年12月開始就一直在尋求出售,消息來源表示,米高梅與亞馬遜的談判已經持續好幾週,矽谷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雙方的交易金額可能落在70億美元到100億美元之間,好萊塢媒體《綜藝》(Variety)則報導,亞馬遜有意以90億美元收購。

米高梅創立至今已經有快要一百年的歷史,旗下的知名作品包括007、洛基、頑皮豹等系列,若亞馬遜成功與米高梅達成協議,將有助於擴增Prime Video串流平台的影片庫存,進而與NetflixDisney 等對手競爭。

亞馬遜近期積極佈局影音串流市場,今年3月才與高收視的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簽約,取得獨家影片轉播權。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指出,去年平均有1.75億人使用Prime Video,在疫情的催化之下,會員數在上個月正式超越2億大關,而且整體觀看時數也有70%的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