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本土案例有240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熱區萬華篩檢陽性率降至7.9%,但並不代表疫情已經控制,目前仍要看整體發展趨勢。

5/11~5/18起,台灣本土案例從7例、16例、13例、29例、到180例、206例、333例,加上本日240例,總計八天內已累計1024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熱區萬華從第一天篩檢陽性率開始的11%、到9.7%、10 %、7.9%,而篩檢人數也從16日的245人降至17日95人,陳時中表示,確診患者人數一天的上下,因有時間差因素,並不足以代表疫情已經控制,目前仍要看整體發展趨勢,他雖希望這是疫情往下轉訊號,但不會樂觀看待。

另,陳時中也在記者會強調,目前無論是快篩、或PCR檢驗陰性,都沒辦法百分百保證確診,只能表示在檢驗時間之前,被篩檢人身上的病毒還不足,因此無法驗出。因此若是檢查結果呈陰性,但仍有接觸史或地緣關係的人還是要多注意。

而若出現症狀,陳時中也表示千萬不要因為篩檢後結果是陰性就認為是感冒或其他疾病,出現相關症狀需聯絡衛生單位,依指示就醫或篩檢,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活動史及接觸史。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呼籲,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